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生效下的學校應變措施
 
每學年在上課天都有機會遇上惡劣天氣情況。當這些情況發生時,請大家留意教育局的消息及學校的安排。詳情請閱附件: EDB_簡章(暴雨警告信號).pdf
以下簡述當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生效時,學校的應變措施 :
  1. 在上午 8 時 或以後發出的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下,全日制學校應繼續上課,直至正常放學時間為止;學校在安全情況下,方可讓學生回家。
    家長無需急於前往學校接回子女。
  2. 若午膳時間,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仍然生效,學生需要留校午膳,不可外出。
  3. 若放學時間,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仍然生效,學校須在安全情況下,方可讓學生回家。學生需留在課室,耐心等候學校的指示。

熱帶氣旋影響香港下的學校應變措施

每學年在上課天都有機會遇上熱帶氣旋襲港的情況。

當這些情況發生時,請大家留意天文台、教育局的消息及學校的宣布。

以下簡述一般在熱帶氣旋影響香港下,學校的應變措施,而教育局亦會就此發出適當公布:

天氣情況

採取的行動

當天文台發出

一號或三號

熱帶氣旋警告信號

除非另行通知,否則全日制學校照常上課。

當天文台發出

八號或以上

熱帶氣旋警告信號

所有學校停課。

  • 如天文台發出八號預警/ 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時,學生已在上學途中,學校會實施應急措施,確保校舍開放和安排人手照顧已返抵學校的學生,並於適當時候及安全情況下妥善地安排學生返家。
  • 如天文台發出八號預警/ 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時,學生正在學校上學,學校會實施應急措施,確保校舍開放和安排人手照顧在學校的學生,並於適當時候及安全情況下妥善地安排學生返家。

當天文台以

三號取代

八號或以上

熱帶氣旋警告

除非事前已公布所有學校須全日停課,否則全日制學校應按下列安排恢復上課:

假如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在 上午5時30分前 發出,全日制學校應恢復上課。

如有任何查詢,可聯絡學校(校務處: 2711 7159)。

 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  The Y.W.C.A. Hioe Tjo Yoeng College
 Visitor: 3432624
 地址: 九龍何文田常和街6號
 Address: 6 Sheung Wo Street Ho Man Tin
 電話(Tel): 27117159
 傳真(Fax): 27142958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