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:

常見問題:

1.

中一收生程序如何?

 

答:

申請人可於校網下載申請表格,按指示把申請表填好,攜同所需文件,親身到學校校務處辦理申請。交表日期為2020年1月2日至1月16日。本校將於2020年3月7日進行面試,所以申請人均獲面試機會。獲選申請人將會在2020年3月31收到校方通知。

2.

面試的形式如何?

 

答:

面試主要以個人形式進行,中英並重。內容包括:自我介紹、學習及日常生活、時事題目、處境題目、創意題目等等。所有申請人均獲面試機會。

3.

有多少自行分配學位?

 

答:

2020-2021年自行收生名額41人。去年自行收生名額也是41人,有445人申請 (約11位申請人中取錄1位, 11:1)。

4.

學校有沒有精英班制度?

 

答:

學校不設精英班制度,因為學校相信每位學生都有不同才能可以發展和發揮。但初中主科中文、英文和數學科,設有「按表現分組上課」(performance grouping) 制度,兩班三組或四班五組的安排,提升教學效能和老師對學生的照顧。

學校自2014年已設立「資優教育系統」,透過課堂內外的安排、訓練、課程或比賽,發掘學生的潛質,讓他們發揮才能。

5.

學校是否很嚴?

 

答:

學校強調全人教育,重視學生的學業成績,同時重視學生品格價值。學校抱著嚴中有愛的態度,對學生有高期望,同時以愛心循循善誘,悉心教導。學校很重視基督教教育,培養同學有健康整全的成長。學校很重視學生認真學習,對學生的品格和學業都十分關心。學校明白學生有不同的強項,老師用心栽培每一位學生,鼓勵同學發揮所長。學校很重視學生的德育和公民教育,栽培同學成為有責任感和服務精神的良好公民。

6.

學校是英文中學,是否所有科目均以英文授課?

 

答:

丘中是英文中學EMI School,除特定科目外,大部份學科都是以英文授課,包括術科(體育、音樂、視藝、設計、家政)。老師平時亦經常以英語跟同學交談溝通。老師會按同學的語文情況調節教學進度。此外,學校有一連串的措施協助同學對英文授課的適應,包括暑假迎新課程,開課後有英文科銜接課程,中一至中三上課時有按表現分組(performance grouping)的安排,一方面有效針對不同表現的學生,加以教導;同時也優化師生比例。另外設有輔導班和強化班,支援學生不同的需要。按丘中的經驗:中一同學很快就可以適應英文授課。

7.

中一學生適應新生活困難嗎?

 

答:

學校設有很多不同的活動協助新生適應學習生活,如暑期迎新課程、中一輔導計劃 (高年級同學會協助)、中一自我管理計劃、歷奇活動等。多年來中一新生都很快適應,享受愉快和諧的校園生活。

8.

學校的功課多不多?活動多不多?

 

答:

學校對同學有很高的期望,所以在功課上有要求嚴格。而中學的功課量一般比小學多,而且我們栽培同學預備中學文憑試HKDSE,課程相當緊密,必須以功課練習能鞏固他們的學習。所以「備課」很重要,學校亦很著重同學自律學習,有計劃、有目標、主動追求和發問;老師會指導同學發揮潛質。

學校著重學生的全人發展,有不同類型的活動選擇,讓他們發展興趣和不同的才能,例如中英辯論、音樂、體育、運動校隊、藝術課程、服務團隊、制服團隊等,他們都有很好的發展。(有些活動在星期六舉行。)

此外,學校開設「進深資訊科技訓練課程」(Enriched IT Class Programme),栽培IT尖子,讓有興趣的同學報名參加,為全港開設這課程八間中學之一,學員有十分優秀的表現,屢獲大獎。(課程由中二開始,大多於星期六上課。)

學生需要建立良好的時間管理,自律自信,則能夠有健康平衡的發展。

 

 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  The Y.W.C.A. Hioe Tjo Yoeng College
 Visitor: 3515248
 地址: 九龍何文田常和街6號
 Address: 6 Sheung Wo Street Ho Man Tin
 電話(Tel): 27117159
 傳真(Fax): 27142958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